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服务系开展“理性消费,拒绝网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责任编辑:段会利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服务系于2018年12月17日下午三点在1A507举行了“拒绝网贷,理性消费”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石艳春老师,17、18级各班班委。

会议伊始,石艳春老师跟我们讲解了开展本次会议的意义,告诫我们一定要远离网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然后石艳春老师列举了几起新闻曝光的大学生校园借贷案件。案件中校园贷款公司在逾期催收上经常采用频繁短信、威逼恐吓、“黑社会”上门、骚扰家人等暴力催收行为,这既对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也影响了学校的日常治安管理。随后,老师从贷款平台风控漏洞多、学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贷款违约风险高、贷款动机复杂化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校园借贷进行了风险分析。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网络借贷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的认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网络借贷存在利与弊,作为经济没有独立的同学们弊远远大于利,必须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