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服务系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2-25     责任编辑:段会利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服务系于2019年2月24日在新校区2A礼堂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社会服务系主任李俊、副主任定琦副主任刘兆坤、团总支书记段会利以及社会服务系各辅导员和全体学生。

李俊主任在致辞中提到三个关键词——心有梦想守正出奇、脚踏实地。她在心有梦想这个关键词中提到你的心在哪里,你的财富就在那里,因为你的思想会决定你的行为,你的行为会决定你的习惯,你的习惯会决定你的性格,而性格会最终决定你的命运;她在守正出奇这个关键词中强调同学们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做长远的事,坚持做能够给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事,就是坚持底线的同时更要用一些最新的、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方法把你的事业做成功;她在脚踏实地这个关键词中指出同学们应当必须要脚踏实地,要切实行动,要让自己真正动起来。

定琦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提出不管大家的假期是如何度过的,从现在开始就要一切都要恢复到工作和学习的状态。随后她就考试、四六级考试、毕业设计、学习生活这四个方面对我系教学工作和学习工作做出以下安排,她在安排中提到我院已经取消清考,但是取消清考只是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对待考试;她在四六级考试这一方面提到英语的学习和证书的获得是一个大学生的优势所在,她鼓励同学们以四六级考试为一个小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遇见更好的自己;她在毕业设计这一模块中讲到

毕业设计是领取毕业证的重要一条;她就学习生活方面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职业能力,加强个人涵养,一个大学生从言谈举止到为人处世,都要体现出大学生的境界和格局。着眼细处,就是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以大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规范来对照自己的在校表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把握现在,树立目标,努力拼搏。

段会利老师在此次讲话中对2018—2019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她提出要加强学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提升志愿服务层次;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制度的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牛世林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累锻炼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这对步入社会,与人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很重要,一件事,一个表达流利,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人和一个半天没说明白事情的人相比,肯定会获得不同的评价和认同。最后他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这一学期收获多多,快要实习的同学能够进入自己喜欢的岗位中去。

刘兆坤副主任在最后讲话中也提到心有梦想、守正出奇、脚踏实地。他告诉同学们只有心有梦想并守正出奇、脚踏实地的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成为自己人生的赢家。他在讲话中告诉同学们——一个人的成功绝非一日之功 。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