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服务系《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9-04-16     责任编辑:段会利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社会服务系于4月16日晚组织各班同学共同学习了《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专题教育片。

此宣传片讲述了郑州多名大学生在网络中被境外间谍组织进行金钱诱惑,使得大学生通过杂志、期刊等手段在无形中泄露国家党政机关内部文件情报、军事领域、经济等相关国家安全机密。从间谍活动方面讲,这些行为已经完成了一次“策反”,幸得国家安全局侦查员及时发现,及时切断了大学生与间谍的各方面联系。此宣传片广泛引起了大学生的紧密重视以及国家安全防范,为创建“和谐校园,国家安全”进一步做出防范。

通过本次宣传片的学习,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呼吁大学生应具备国家安全意识,远离非法组织,始终牢记国家安全不容泄露。使我系学生铭记“反间防碟,人人有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