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把“灾难”当教材,感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场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我们有了更多时间自省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习惯、更加谨慎于个人卫生、有更多机会陪伴家人。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同学们有了更多与父母一起的时间,这场疫情也让大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父母给予我们的无私的爱。

从古至今,中国人在情感表达方面向来含蓄,家人之间鲜有直接的情感表达,一切尽在不言中。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休闲学子亲手为父母泡上一杯热茶,感恩之心、感谢之情都融入到茶汤之中,胜过千言万语。泡的是茶,奉的是谢,喝的是茶,暖的是心。本次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以茶为媒,让感恩走进学生的生活,走进学生的心灵,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学们积极配合,并为父母写下感谢地话语。

4148BF

冬去春来,又是新的一年,我又长了一岁,现在距离我成为一个被社会认可的“社会人”又进了一步!回首眺望,二十多年来未曾做过一个让母亲欣慰的好孩子,借此活动为母亲奉上一杯暖心的红茶,说句:“妈,您辛苦了!”让她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让她以后少为我操点心!也祝愿她可以青春永驻,永远开心!

——18休闲服务与管理1班魏仕杰

孝,不需要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孝,也不需要说出多么感人的话语。孝,更不需要送出多么昂贵的礼物。他们只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只要心里有他们,爱他们,他们就会感到非常的满足。

——18休闲服务与管理1班李鑫鑫

茶中有孝道,一品人间情。从古至今,一直有晚辈给长辈敬茶的礼仪,一盏茶,包含了太多的亲情与感恩,而世间恩情最大莫过于父母之恩。一盏茶,简单,却厚重。闲暇之余,让我们用最真诚的心去给父母敬茶,双手端的是茶,敬的是情,喝进去的是茶,品味到的是感恩。

——18休闲服务与管理1班 杨紫薇

为父母奉上一杯感恩茶,感恩父母生身之恩,养育之恩,教会之恩。

——18休闲服务与管理1班 魏永倩

在这场抗疫大战里,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悲欢离合,也为一直奋斗在抗疫前线人员的无私和奉献而感动。这场疫情使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学会了珍惜与感恩,珍惜眼前的岁月静好,感恩那些负重前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