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旅院现代服务学院 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11-23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现代服务学院于11月16日在1A505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本次仪式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参加此次仪式的有团总支书记段会利老师、团总支团干、学生会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仪式开始前,我院团总支书记段会利对“青马工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多部门联合发文,体现出团中央和团省委对出“青马工程”的重视程度;二是整个培训过程要求学习达到80个学时,志愿服务达到100小时,一人一档,动态淘汰10%,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把政治荣誉感、责任感放抗在肩上,放在心上。

undefined

仪式上,王振超副校长讲话,并以《矢志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进行了第一讲。他指出,学校实施青马工程,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三全育人”的全过程,促进我们学生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海燕宣读《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须知》。

她谈到了此次培训目的、课程设置、考核要求。其中课程设置包括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分组研讨、课题研究、读书报告、结业考试等。培训考核包括个人考核、小组考核、优秀学员评定和优秀小组评定。

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让全体学员充分意识到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增强了学员们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潜力。为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敢担当肯作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