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旅院现代服务学院】加深专业认知,助力梦想起航——现代服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再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学院召集各专业对2021级新生举行专业再认知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清晰专业定位,梳理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有计划的开展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空中乘务专业在教研室主任张莹老师和武瑾老师的带领下以《蜕变》为主题,对新生详细介绍了空乘专业创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生大学三年每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以及应该达到的学习目标进行了梳理与讲解,随后空乘教研室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殷切希望。

婚庆专业主要以开设的专业课程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规划了未来两年的学习任务及学习目标,教研室主任李文娟老师对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点、就业方向、师资团队以及实践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林静和许莹老师分别对《婚礼手绘》、《婚礼平面设计》《宴会设计》《婚礼服饰与配饰制作》、《婚礼策划概述》、《婚礼灯光音响》等课程做了学习目标讲解。

会展专业在张玮主任的带领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向新生们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学习内容、毕业条件、升学就业途径及学习的方法,希望2021级的新同学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技能活动,在三年的学习中,成就一个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自己。

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魏俊巧主任从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以及就业岗位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相互交流,随后带领学生对专业实训室进行了参观和体验,让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找到自己的专业定位,可以更清晰的规划未来三年的学习。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作为今年新招生的专业,更加重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引领,教研室主任魏俊巧老师从茶文化的源远流长,从古至今,华夏文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向同学们讲述了茶文化的美好与传承;随后又以茶文化的时代更迭为主题,向大家展现了现代人对茶艺与茶文化的精神需求和健康养生的生活理念;最后,张钰老师为每位同学赠予了品茗杯,希望大家从一只专属品茗杯开始,成为爱茶学茶习茶敬茶之人,同时也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注入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各专业再认知教育活动是2021级新生开启大学专业学习的第一课,也是未来迈上职业发展的第一步,希望2021级新同学保持高度专注,认真学习,锻炼技能,强化本领,做一个目标明确、坚持不懈,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有角度的未来优秀职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