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文故事>>正文

以身防疫,用心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28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疫情席卷我国,2019-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也暂时喊停,如何在抗议防疫的情况下让广大学生能够继续学习成为当务之急,社会服务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文件精神,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我系教师们努力学习职教云的使用方法,在发现职教云只能分时段使用时,又积极寻找其他教学方式,如:qq群直播、腾讯课堂直播、WPS录播等,无法使用一个软件完成教学,就同时使用多个软件,无法在平台进行签到,就打印出名单用老办法点名签到,争取在有限的条件下完成教学。2月24日,线上授课正式开启,在老师们的充分准备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网络教学顺利开展。为了更好地完善教学质量,我系每天统计一次上课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每位任课教师认真总结,详细提出建议,使得更多的老师获取经验,为接下来的教学奠定基础。

网络授课已经开展了一周,我系的线上授课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与完善,在家上课的同学们依然是认真积极的听讲、记笔记,与老师进行互动,完成课后作业。各班班委每天在班级群里提醒同学们上课时间及要求。疫情阻挡了上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学习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