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文故事>>正文

婚庆专业邀请行业大咖进课堂,为实习生破迷茫

发布时间:2020-04-16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18级学生,做好职业角色的转变,深入了解婚庆行业的现状,社会服务系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了“行业大咖进课堂”系列活动,邀请行业大咖走进“云”课堂,分享婚庆经验和行业最新讯息。

赵歌老师跟同学们分享的是《婚礼销售与服务》,她提出销售主要看产品、价格、服务等,同时要学会分析客户的心理,注重情感营销。赵老师依据自身的经验,主要从销售策略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我们要学会从客户的衣着穿戴、交通工具、婚期、酒店、桌数、婚纱照的拍摄地点等因素,考虑客户的消费水平和婚礼需求,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赵老师以切身的实战经验,将同学们带入销售的实战演练中,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张航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从设计师的角度看婚礼》,他提出能打动人心的设计即为好设计,关注客户的情感,考虑客户的需求,才能打动人心。他结合《5years》、《MOON-MATE月伴》、《当文学遇见艺术》的经典案例,从策划设计背景、酒店分析、婚礼元素分析、logo设计、场地分析、效果图、策划案等方面进行分享,阐述如何打动人心,做出一场走心的婚礼。同时,我们也可以从色彩震撼人心,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此外,他还鼓励学生练好基本功,学好平面设计和电脑手绘等课程,为走向实习单位打好坚实的基础。

徐雪飞老师分享的内容是《婚礼策划的艺术和技术》,他认为婚礼是情感的交融,爱的祝福和心灵的传递,婚礼是门艺术,而婚礼策划是一门技术。他通过《拾﹒念》案例,分享主题元素的提炼、婚礼主题推理等进行主题婚礼的策划。同时,他还分类对新人进行梳理,力求让同学们对不同类型的新人有深入的了解。此外,他还介绍了我们可以从流行趋势、橱窗设计、米兰家具展、世界各地建筑、国内外婚礼官网等多种方式获得灵感。学生不仅了解了不同类型新人的需求,还拓宽了知识获取的渠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康少老师通过《2019.7.19万豪婚礼》案例,从主题提炼、logo提炼、设计思路、效果展示等几个方面,阐释婚礼策划的步骤和整体效果,带领大家走进婚礼花海的世界。同时每一场婚礼结束后,都要进行总结和反思,以期达到更大的进步。此外,康老师还介绍了花堂喜事的系列品牌,加强了同学们对企业的认知。

赵阳老师作为婚庆行业的资深策划师,通过自身的实战经验,跟学生分享婚礼策划师的重要性。她认为一场成功的婚礼策划,首先考虑客户的需求,从客户的兴趣爱好、爱情故事、经济条件入手,色彩搭配、logo设计、场景布置等,都需要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为客人量身定制婚礼,最后在总结和反思中进步。

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积累实战经验。在疫情期间,通过邀请行业内的精英走进云课堂,分享自身的丰富经验,不仅为云课堂注入新鲜血液,也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为18级学生走上实习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