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务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优秀党员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30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他们不辱使命,积极应对,冲锋在前,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用不平凡的事迹,彰显了党员的英雄本色。

1.与时间赛跑的人

“不要急不要急,在医院门口稍等,我马上安排人出来接。”“快些,要抓紧,病人的事一刻都等不得,越快越好!”“性子急,是因为生命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张定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坚持吃住在医院,全身心投入患者救治工作。尽管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但他仍坚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疫情上报第一人

张继先: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她忠于医生责任,以超强的专业敏感意识,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是医院救治一线的“带头人”,始终不渝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张继先说,令我非常难忘的是, 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我们不是孤军在奋战,我觉得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动力。

3.巾帼英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员,李兰娟院士毫不犹豫地奔向战“疫”一线。新冠肺炎爆发之初,李兰娟又顶着全国的压力,大胆建议:“武汉封城”,有效地防止了疫情大规模蔓延。李兰娟院士又主动请缨,在收治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普及对病毒的认识,与医护人员共同商讨诊疗方案,甚至每天就睡三小时……

70多岁的老人,每天不分昼夜,把她对病疾的认识告诉我们。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当代的“木兰”,脸上的压痕就是“帅印”。

4.疫情一线的无名英雄

当白衣战士在“战”疫一线救治病患时,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披星戴月,白天跑社区,晚上做汇总。有人去给老人送菜送饭、嘘寒问暖,成了老人口中的“儿女”;社区人手不足,有人24小时坚守门岗,只为聆听来自一线的群众呼声;有人纵然疾病缠身,也依然坚守岗位,只为保持基层的有序运转。他们是基层干部,无愧于抗疫英雄群体之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相信,压不垮,打不倒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就像黑夜中的萤火虫一样,虽然微小但闪烁着光芒,有了这样一群把责任扛在肩、为民冲在前的力量,一定会带领我们赢得最后的胜利。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只当看客,坚决打好这场战役的攻坚战。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疫”,温暖群众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