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我院图书馆馆员随“对口学”考察团赴南阳师范学院开展对口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至18日,由副院长陈雪阳带队,后勤处、基建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等五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一行十四人组成的“对口学”活动考察团,赴南阳师范学院(以下简称南阳师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4月17日上午,南阳师院在师院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接待考察团一行。座谈会上,南阳师院副校长刘国章致欢迎辞,对以陈雪阳副院长为首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对口学”活动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国章副校长介绍了南阳师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都很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希望双方借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南阳师院校情片——《相约卧龙岗》。影片放映结束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陈雪阳发表讲话。他对南阳师院对考察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阳师院办学理念、师资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在后勤管理、校园建设、财务管理、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与南阳师院加强学习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南阳师院汉代雕刻艺术馆、独山玉博物馆、钱币馆、恐龙蛋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4月17日下午开始,考察团展开了对口学习活动。后勤处、基建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的考察团成员分别到南阳师院各对口单位实地调研。我院图书馆杨瑾、齐华丽老师参加了对口考察活动,与南阳师院图书馆赵明臻书记、贾宏副馆长对口交流。赵明臻书记从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新馆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南阳师院图书馆做了详实地介绍;贾宏副馆长从管理模式、馆藏资源、参考咨询及图书管理系统等诸方面对该馆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座谈交流结束后,杨瑾、齐华丽老师在赵明臻书记、贾宏副馆长的细心安排下对南阳师院图书馆各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

对口学习活动于次日上午结束,下午全体考察团成员返程。返程路上,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根据陈雪阳副院长的要求,认真汇总、梳理考察材料,结合学院情况和部门实际,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比对南阳师院,找到他们的“优点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争取在一个较短的时期内,实现较大的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