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敬告新读者

发布时间:2018-05-08文章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

鉴于刚刚办理借阅证的新生读者,对图书馆电子平台的使用尚不清楚,现说明如下:

一、检索大厅的使用

文献检索大厅位于图书馆二楼大厅综合书库入门处,是供全院师生读者检索查询我馆馆藏的重要场所;读者在使用本大厅进行馆藏检索查询时,应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定。

检索途径:读者可从书刊的关键词、内容主题词、著者、索取号等检索点检索所需文献资料;检索终端专供检索馆藏书刊使用,不得作它用,用前请按屏幕提示仔细操作;机器运行中若发生故障或产生错误,请立即报告工作人员;爱护机器设备,保护环境整洁。严禁乱动电源、线路和设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或损失;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修改检索终端的配置;破坏本厅设备设施、扰乱本厅正常馆藏信息检索查询秩序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web网页检索的使用

读者除了可使用我院图书馆提供的触摸屏检索设备外,还可在校园内各个能够提供电子阅览服务场所的计算机,登录图书馆首页进入检索页面即www检索页面,查询图书馆有关信息、使用图书馆。具体检索方式与使用检索厅触摸屏检索设备雷同,可参考之。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关于读者登录:读者可登录图书馆首页提供的个人入口,查询个人使用图书馆的情况以及登录使用图书馆提供的其他服务。(“读者证号”即读者借阅证号码,“读者密码”也是读者借阅证号码,这是图书馆提供给读者的初始密码,登录后请及时修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