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关于举办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文章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

各系(部)、处(室):

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为丰富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我校师生阅读兴趣,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学院决定举办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4月30日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三、主办单位

图书馆、宣传统战部、团委

四、活动内容

(一)好书推荐

1.学校师生均可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撰写推荐语(包括书名、作者、ISBN号、出版社、推荐理由等内容,字数200字左右),作品注明“好书推荐”发送到邮箱3583389049@qq.com,截止日期4月15日

2.汇总推荐书目,开展网络投票活动,选出20本左右书籍作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推荐书目。

(二)读书分享会

组织一次“读经典书,做智慧人”读书活动。活动提倡做到精选书目、研读图书、沉淀总结。

1.精选书目。各单位自行甄选书目,名著经典、红色经典皆可。

2.研读图书。在做好日常工作、学习的前提下,合理、有效利用这个四月世界读书日读书时间,鼓励师生在阅读指定书籍的同时积极撰写读书心得。

3.总结分享。四月底,学校各系(部)处(室)动员师生积极报送读书心得材料,每个单位经过筛选后至少报送一篇优秀读书心得。学校搭建分享平台,组织优秀作品参与读书分享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读书心得材料的报送。

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报送地点及联系方式:图书馆203室图管会办公室。截止日期:4月15日。

各单位教师可个人报送。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图书馆1508室,李老师。截止日期:4月22日。

(三)征文比赛

1.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师生研读百书。征文的题材内容不限,或写读书感想,或谈文化人生,或叙校园趣事。体裁不限,字数限5000字以内。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巡展、发布、结集出版。

3.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电子文档投稿。文档版式要求:纸张大小为A4,标题二号宋体加粗,正文三号仿宋,默认边距;文章末页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请将稿件发送至邮箱3583389049@qq.com。截稿日期4月22日。

(四)书画比赛

1.书法、绘画作品尺寸自定,任何A3、A4、B3白纸(也可以用卡纸)有格无格均可。书法硬笔、软笔均可,书法类别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

2. 作品主题要求健康向上。书法以古今诗词、联、赋、格言为主要创作内容;绘画题材不限,提倡歌颂主旋律,可以颂扬中国梦、新中国诞辰70周年为主题。

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巡展、发布、结集出版。

4.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纸质文档投稿。每人送交的参赛作品不超过3幅。每幅作品须另附纸张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5.书画作品报送方式:图书馆203室图管会办公室。截止日期:4月22日。

(五)“图书馆印象”摄影展

1.原创作品,手机、相机拍摄均可,横向拍摄,照片须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M。

2.书籍与人物(男女不限,人数不限)可同时出镜,背景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的建筑、电子设备、阅览区、藏书区等。

3.参赛作品一律通过电子文档投稿,投稿时请附用于诠释作品的精美散文一篇(50-500字),每件作品须用中文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每人送交的参展作品不超过3件。

4.投稿邮箱:3583389049@qq.com .截止日期4月22日。

(六)图书馆寻宝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趁着我们年轻,奔跑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找寻隐藏在图书馆的宝物。

1.时间:2019年4月23日下午15:30-19:00。

2.接头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3.宝藏秘址:图书馆藏书区(8-14层)。

4.领取寻宝地图:我校学生凭校园卡到图书馆二楼入口处找工作人员领取写有图书名称的寻宝地图(地图有限,一人一次,凭证领取,早到早得,领完为止)。

5.按寻宝地图找到密钥,到二楼服务台兑宝处凭校园卡和密钥领取宝物。

(七)读者排行榜

按借书量多少对读者进行年度排名评选,借书量排名前10的读者为优秀读者,排名参照的借阅时限为2018年4月23日至2019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后将公布优秀读者名单,颁发优秀读者证书。

活动期间,我们将使用微信公众平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微信号ztulib)”作为官方信息发布网络媒介,请予以关注。

 

图书馆、宣传统战部、团委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