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图书采购制度

发布时间:2019-12-23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学院图书馆藏书建设以满足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以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为中心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1、图书馆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的需要,在充分听取各处室、系部的意见和建议后,拟订图书申购目录单,报主管院领导审定后由图书馆统筹采购制定每月、每学期购书计划和购书金额。

2、批量图书采购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选书时必须面向全院师生,各处室、系部选派教师代表一起去选购,购买时要有计划、有目的的挑书,杜绝政治倾向有问题、思想水平不高、学术价值不高与实用性不强的图书购入。

3、图书馆馆藏图书要求品种多,复本少,连续出版物要配套。大部头书和昂贵的工具书要严格控制,有平装的就不购精装书,专业用书要通过多种途径,想方设法去采集,不断提高藏书质量,逐步形成独特的藏书体系。

4、文献采购应严格查重工作,以避免漏购、错购或重购。对多卷书、丛书、连续性出版物,须建立记录卡片,以保持文献资料的完整性。因经费有限,为增加品种限定复本,规定图书复本通常情况下为5-10本,特殊情况视需求酌定

5、凡临时性要购买的教学参考书或部分图书,必须经院主管领导或处室、系部主任批准,购买时原则上两人以上。教师所购图书须经主管领导同意签字后,由购买教师带上图书到图书馆采编室登记采编、入库后,购书发票必须先由主管领导签字后,图书馆相关人员签字后方可到财务处报销。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