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图书馆图书借还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一、借书

(一)凡我馆读者来馆借阅书刊,一律凭本人校园卡。校园卡仅供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一旦发现,应予扣证并停借一周,由本人凭有效证件前来领取。

(二)校园卡应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应立即挂失。

(三)借阅范围:本馆出借图书以普通图书为限,参考工具书等仅供室内阅览,概不外借。

(四)外借册数:学生5 册。

(五)外借期限为30天,可在借阅期限前办理一次续借手续。

(六)借书时应当面检查,发现有污损、残缺或与书名内容不符等情况,须立即向管理人员声明,并加盖印记,否则,在还书时发现以上情况,应由借书人负责。

二、还书

(一)读者应按期归还图书。

(二)读者归还的图书如有新的污损,应予批评教育

三、文献逾期:

为保障文献资源正常流通,提高资源利用率,我馆特制订文献逾期处理制度,读者可视实际情况选择以下方式进行逾期处理。

(一)逾期停借

规则:读者文献逾期时,可选择放弃文献外借(停借)一段时间,时间从还书当日算起,逾期一天停借一天,按此累计,如逾期天数不一样则按文献逾期的最大天数,多册文献逾期时间不累加。

受理地点:二楼服务台

(二)逾期志愿服务

规则:读者文献逾期时,可根据最大逾期天数,选择来图书馆做志愿者服务以减免逾期停借时间。


服务标准:

 

最大逾期天数

志愿服务时间

100

5小时

80

4小时

50

3小时

10

2小时

<10

1小时

办理流程:填写逾期志愿者服务单,选择志愿服务岗位和服务时间,根据选定岗位和时间进行志愿服务,结束后凭逾期志愿者服务前往二楼服务台办理减免逾期停借时间的手续。

办理地点:二楼服务台

岗位列表:

志愿服务岗位

服务内容

服务地点

书库倒架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倒架

各楼层书藏书区

图书查损修补

查找破损图书并进行修补

各楼层书藏书区

阅览区管理

阅览区域文献整理

各楼层阅览区

图书馆卫生保洁

工作人员指导下馆内卫生保洁

图书馆各楼层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