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图书馆书刊遗失赔偿规定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书馆的书刊是国家财产,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物质基础,读者应自觉爱护,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读者须负赔偿责任。

1.凡遗失书刊者,应主动在借期内到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办理遗失申报手续。书刊逾期两周,确实无法找回者,应到流通部办理赔偿手续。

2.遗失书刊,可以赔偿相同版本图书。

3.如抵赔原版书刊确有困难,按下列规定赔偿:

(1)5个复本以上普通中文图书,按原价3-5倍赔偿;

(2)普通单本中文图书、影印图书、艺术类图书等按原价5-10倍赔偿;

(3)进口原版图书1987年以前按原价10倍赔偿;1987年以后按原价3-5倍赔偿;

(4)港台版图书、五年前出版的图书按原价5-7倍赔偿;

(5)早期图书(1987年以前)、辞典等综合类图书按原价的10倍偿;底价不足1元按1元计,再赔10倍;

(6)多卷书则按以上1-5条内容整套书价加倍赔偿;

4.读者如果在一个月内找到了已赔偿的原书,可凭收据办理退款手续。

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