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动态>>正文

我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29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学校共青团改革的有关部署和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班级团支部书记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帮助团支部书记迅速认识、熟悉、掌握团支部工作业务,不断完善我院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院共青团深化改革。根据团省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8年11月28日下午16:00,我院团委在象湖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了各系团总支组织部干部、2018级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进行第二课堂系统使用培训,培训由PU口袋校园负责人陈昊东主任主讲,团委书记李立功和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先由李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我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情况,接着陈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第二课堂系统的使用方法,陈主任提出: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包括政治性的、学术性的、知识性的、健身性的、娱乐性的、公益性的(或者叫服务性的)就是所谓的“第二课堂”。

  会后,很多同学主动留下就培训遇到的问题主动咨询陈主任。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有重要意义。第二课堂成绩单主要内容包括:课程项目、记录评价、数据管理、工作运行等体系。这份成绩单几乎包括了学生除学习成绩外的所有课外活动的综合评价,使学生综合成绩一目了然,以便评价与参考。

我院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从2018级学生中推广实施。目前我院已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纳入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