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动态>>正文

“郑青春 创出彩”大学生创业公益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129日下午三点半我院团委特邀优优祝福总经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国内知名IT人士杨新永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郑青春 创出彩”的大学生创业公益巡讲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岳正阳老师带领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以及有强烈创业意向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北京邦和科技总经理陈雪君老师,资深媒体人、著名策划人,移动社交电商创业导师、河南省绿色家居会员联盟秘书长、优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小芳老师以及郑州领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段晓乐老师主持

 

讲座中,杨新永老师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之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他谈到,在自己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他还教大家如何摆正专业学习和创业的关系。

 

他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培养,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不断追求,另一方面也需要教师用良好的专业态度来教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随后,杨新永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现场其乐融融。

 

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解和疑问,杨新永老师都一一做了耐心生动的回答,解答学生们的种种疑惑。最后,学生们都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此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