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爱心回收站暖冬在旅院

发布时间:2016-10-16     责任编辑:<!--<$[信息录入人]>begin-->刘嘉佳      阅读次数:

冬至时节“包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在北方,有“冬至到,吃水饺”这样的民谣,冬至这一天,每个人都想和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吃一顿热腾腾的饺子。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这冬至时节依旧在工作岗位上辛苦工作着,他们就是学校里辛苦的老师,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和为了我们整洁的校园付出努力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所以,在12月22日,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爱心回收站自发组织了一场“暖冬送饺子”活动,活动以“温暖冬至,家在旅院”为主题在我院餐厅进行。我院社会实践部干事及爱心回收站成员将近有8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冬至来临的前一天,爱心回收站的成员们就忙碌着准备肉馅、蔬菜、面粉、调料这些食材,冬至这天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的来到餐厅,准备大显身手,在经过一番准备之后,有站长宣布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很高,擀面皮,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出来了。

之后,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出锅了。最后,在我院社会实践部干事的协调组织下,爱心回收站的站员们一一的把饺子送给了老师、门卫叔叔、食堂阿姨以及那些辛苦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看着他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那一张张被热气笼罩的脸,参加活动的成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

冬至送饺子,送去的不仅仅是饺子,更是送去了温暖,送去了感动,送去了同学们内心的那份爱。这个冬天的旅院,也因为他们的善举变得更加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