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青年志愿者>>活动公告>>正文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网上祭英烈”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2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 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省、市文明办文件精神,决 定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网上祭英 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借助网络签名寄语的形式,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 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 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全院师生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二、活动时间 3 月 26 日到 4 月 15 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全院师生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熟悉祖国历史、 学习英模事迹,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2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 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扩大网上 活动效果。

四、活动安排

1、开设活动栏目。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设计专门页面,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

2、组织签名寄语。从 3 月 26 日至 4 月 15 日,请各系组织各师生登陆上述网站,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 将每天刊出精彩寄语,显示各地参与人数。

3、开展祭扫活动。各按照就近就便、形式 多样原则,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到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献花、培土、清理杂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 的重要载体。各系部广泛动员,周密部署。

2、精心组织。各系部组织师生踊跃参与。要动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加强活动宣传报道,为活动开 展营造浓厚氛围。

3、务求实效。各系部要以网上祭英烈” 活动为契机,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活动,扎实推进全院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