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青年志愿者>>活动公告>>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8-12-02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志愿精神,使同学们体会到生命的可贵,12月1日上午午8时,由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综合楼前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天气阴凉,但并未阻挡献血人员和志愿者的热心,他们深知,每一份血液的输出,都预示着一个奇迹即将到来。本次献血活动在同一时间设置了献血点,院团委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

 

上午八时左右,已经有献血者在排队等候,在迅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活动正式开始。献血者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进行了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血站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打印献血证,配发纪念品



引导献血的同时为献血者递糖水,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思虑周到、热情满满。经过一整天的忙碌,积极参与献血人员750人,成功献血人员527人,总献血量139500cc,下午五时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清理活动现场,收拾残余的垃圾。



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旅院师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也培养了旅院人的积极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旅院师生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