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青年志愿者>>志愿活动>>正文

“青春旅院,激情助力”我院青年志愿者参与郑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3日早上8:00,郑州国际马拉松在绿城广场正式开跑,本次赛事穿越郑州市中原、二七、管城、金水、郑东五个行政区,全长42.195公里,共计22000人参赛。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930名志愿者,提供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1FBA9


此次郑州国际马拉松开始时间为早上8点,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我院志愿者当天凌晨3点就已经起床进行准备,穿好指定服装、带好所需物品,在校门口集合后于4点出发,5.20准时到达主会场及终点会场进行准备工作。


2ABE0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两个小时,志愿者们就到达会场就开始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进行准备,对运动员们进行场内引导,寄存衣物及指导检录后的运动员有序准备比赛。



最后,在终点所服务的志愿者等待着参赛运动员的全部到达,为运动员发放姜茶、水果及提供赛后恢复。从早上五点到下午三点的工作量,志愿者们满脸写满了疲惫却毫无抱怨,认真负责的对待着每一位运动员,带着最热情的态度去服务。所有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场地,将场恢复原样。


    此次活动,对外,展示了我院志愿者良好的服务形象,对内,更加理解了“超越极限、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我院志愿者将以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活动来检验,实现青年志愿者的承诺,将志愿精神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