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正文

我院参加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16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号召,落实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工作,进一步贯彻我院“对口学 找差距 出实招 攀新高”的活动要求,2013年4月16日10时,院团委参加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

本次会议的河南分会场设在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第一会议室,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

会议首先听取了来自新疆、内蒙古、西藏、山东、四川、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负责人的经验交流。 特别是新疆兵团团委副书记孙志敏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新疆兵团接收志愿者后,在服务、培训、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志愿者优厚的政策和照顾,从而使西部计划成为新疆兵团引进人才的重要途径。

随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教育部王建国司长、财政部于红司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余兴安司长分别讲话,部署了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要求。

河南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孙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以西部计划十周年为契机,提升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加强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和考评体系,深入贯彻团中央的有关规定,做好该项工作,为有需要的地区输送人才,同时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通过本次视讯会议,我院团委不仅了解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的政策和要求,还向相关的项目部门学习到先进的组织经验,为接下来做好本院的毕业生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