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报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动态>>团委简报>>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红十字会检查组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红十字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白天,郑州市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段静娜等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指导检查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超,团委书记张笃川,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嘉佳、社团部部长董明珠等领导和老师接待了检查组。

首先,在5号教学楼学校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救援教育培训站(导游应急救护实训室)听取了学校汇报,王校长向白处长、段部长一行四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多年来对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指导与支持。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学校党委重视,组织机构齐全,紧紧围绕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谋划推动工作。二是重点及特色工作,开展宣传教育、爱心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虽受疫情影响,但红十字整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三是我校红十字师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场地建设,设施设备,专业中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建设情况。四是进一步创新红十字会工作,加强外出交流学习,建设生命安全健康体验馆,建设功能齐全的应急救护服务站。

听完汇报,白处长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表示肯定,亮点工作突出,作为高校更应该承担起红十字会精神的传承,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奉献社会。段部长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认可,指出高校要围绕红会精神多办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红十字会精神,厚植学生人道主义的博爱情怀,这也是育人工作的体现。

 

接下来,参观了学校的应急救护救援教育培训站和心理应急干预辅导站(氧心阁),对硬软件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今后,我校将以此次指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革完善提升红十字会工作,把红十字会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红会工作接地气,有实效。

此次检查指导是对申报郑州市红十字先进集体单位的实地察看,我校于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申报了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