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系开展关爱老人之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当蓬勃向上的青春,与温馨从容的夕阳交相辉映,孩子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说说笑笑,整个冬日都暖意融融。

2017年6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总支青志部的组织下,前往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关爱老人之行”的志愿活动。这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普遍赞扬,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前做好了充分的筹备。6月13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正式出发,三点钟准时到达老年公寓。之后,同学们分开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到各个楼层的客厅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扶着老人到走廊外面散散步,晒晒太阳;有的经过老人的同意后,进入他们的房间聆听老人的过去,老人曾经的成就与遗憾,他们的现在与未来;有的则为老人唱起了红歌,虽然水平有限,却赢得了老人们的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一位老奶奶在高兴与激动之余,也即兴唱起了多首红歌,一首首歌曲在我们的伴唱下,和着欢声笑语响遍了整个老年公寓。

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老人们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我们和老人一一告别,有的老人紧紧地握住我们的双手,满眼的不舍,反复地叮嘱:“记得常过来坐坐啊!”俨然是一个离家的不舍场景。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尊老敬老是我们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尊老敬老精神也在与时俱进地被充实和发展着。

通过这次“关爱老人之行”活动,同学们经过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