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
 

经济贸易系开展“国脉艺术,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在2017年5月11号,有我系自行组织“国脉艺术,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参与人员为视觉传播和环境艺术两个班的志愿者。

下午1点由视觉传播班班长朱岩带队到CBD国际会展中心,这是第四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我系志愿者刚到达目的就开始着手准备,马不停蹄的一直在不停地帮助国脉的人员干活,但是我们的志愿者并没有喊累喊苦不辞辛苦,从开始到结束这次难忘的经历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收获,而国脉艺术中心也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国家级传统人集体创作基地,更是民族传统艺术的核心单位。在上世纪,国脉系统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涵盖陶瓷,刺绣,剪纸,皮影,石刻,泥塑,社火,酿造,印染,制研,板画,民乐等20多个门类,100多个品种,现有120家传统作坊,36个创作室;45000多件藏品分别在国内外19个城市自设的展演中心陈列。本次展会主要宣传陶艺,陶艺广泛讲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除此之外本次展会还有插花,烘焙,汴绣,木板年画,书法,布艺,刺绣,扎染等九个展品。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次的体验深刻的显示出这句话的寓意,国脉艺术的“非遗文化”完完全全的有着视觉冲击,相信这次体验他们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