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
 

社会服务系举行茶艺演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茶乃一种人生,不同的人品茶能品出不同的意。社会服务系在2017年5月16日在喷泉广场举行了茶艺演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社会服务系主任李俊、学生处张钰老师、张莹老师以及16级全体学生。

茶艺演示开始之前,同学们就已经准备就绪。她们做的有红茶、绿茶、花茶、普尔茶等。她们每个人都很熟练的操作每一个步骤,让每一个动作都能够自由旷达,毫不造作的表现出来。首先点火煮水,洁具提温;第二步,将茶叶放入茶壶中,占其容积之七分;第三步,沸水冲入茶壶中,即高处直接冲入,使开水有力地冲击茶叶,之后盖沫;第四步,盖好壶盖,以沸水淋于壶上。、表示对茶壶进行淋顶。可是,第一杯茶为洗茶,不能喝。等到第二壶茶出锅,就可以准备斟茶了。

最后由各个领导进行品茶并给出意见和祝愿,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茶道,多多修身养性,让平凡的生活充满气息和活力。同时也希望她们能将中国的茶文化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