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
 

社会服务系2015级航空服务、民航商务专业毕业设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0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6日,社会服务系2015级航空服务专业、民航商务专业毕业设计展示活动在西报告厅顺利完成。来自2015级航空服务和民航商务专业的一百多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用团体礼仪操和情景剧的方式为自己的离校做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此次活动打破传统毕业论文的形式,采取学生自主结合申报展示形式的方式进行,旨在考察航空服务专业及民航商务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真正起到了提高学生自信心、执行力和沟通力的目的。

毕业展示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团体礼仪操展示和航空服务情景剧,学生可根据团队专长申报展示类型。在确认展示类型后,学生需自行编剧、排练、设计,完善每一个环节。在礼仪操展示中,必须将日常工作中必须掌握的各种服务姿态糅合在礼仪操的展示过程中,要求动作协调统一、姿态到位、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情景剧以空中乘务为背景,将空中乘务的基本工作流程进行编排,要求体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环节,要求剧情设计合理、服务到位、有创意和观赏邢。按照系部要求,每个团队还需将排练策划方案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应对,将初入校时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进行了照片对比,看着自己从青涩到成熟、从莽撞到得体的蜕变,让人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