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一讲——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在东教学楼信息中心进行第一堂课《我的中国梦》,此次课程由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谢锡莹老师主讲。

习近平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梦,因为这个梦想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这样的宿愿,有人认为,中国梦无从谈起,他们眼中这个时代道德滑坡。中国梦承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内容,同时又赋予其新的内涵,“中国梦”至少包括五层含义:第一、“中国梦”是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民族和自己个人未来前景的美好理想。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的梦想。第二,中国梦靠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来实现,也需要两岸同胞共同来圆,是包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梦想。第三,中国梦是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参与全球治理的梦想,是推动建设公正、民主、和谐的世界秩序的梦想。第四,中国梦是维护人类文明多样性,不同文明、不同价值观相互交融和包容的梦想,是中国人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梦想。第五,中国梦与世界和平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

这次谢老师的授课学习到中国梦的意义,本质,基本内涵,培养了我们的爱国情怀,社会担当。作为即将入团的学员我们应该实现中国梦、实现我的梦,更应该认证学习团章,努力学习,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作为未来新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需要用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激情实现中国梦、实现我的梦。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