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一讲——中国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最美的歌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7日下午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在4B教学楼211教室参加了发展新团员第一讲,本次课程由社会服务系团总支书记段会利老师以《中国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最美的歌》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培训。

本次主题团课主要以精美的课件为载体,通过播放关于青年志愿者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在开讲前,段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团歌,段老师就“团歌、入团誓词”的来历和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充分的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团的光荣的历史和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应负的责任和义务。课上,段会利老师强调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带领学员观看志愿者纪录片,让我们明白志愿者的苦与乐是别人无法传递的,只有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员,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尤其是最后让全体同学齐声进行入团誓词环节,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入团热情,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光荣的共青团。

通过此次精彩的团课,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尽快达到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