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二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在东教学楼信息中心开展了第二讲,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杨彦平老师主讲。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它体此刻社会成员的具体行为中,体此刻现实生活里,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它概括起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基本资料,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蕴涵的“富强、民主、礼貌、和谐”的价值理念,是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紧密联系的,具有鲜明的实践指向。也能够说,“富强、民主、礼貌、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现实价值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对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继承,是整合社会力量、凝聚社会共识、解决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思想工具。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只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才能使全国人民有一个共同的精神支柱。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血脉,是维护国家团结统一、鼓舞各族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支撑。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是推动时代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在当代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的力量源泉。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