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二讲——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8日,我校召开了发展新团员第二讲《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由旅游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刘晓丹老师主讲,共有341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同学们认真记录,课下认真做了总结。

此次团课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入团”并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遵纪守法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目标。最后刘老师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应付的责任和义务,如缴纳团费、志愿服务等。

课上,刘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梦”的内涵及意义。对于同学们而言,加入中国共青团就是他们当前的“梦”,坚定入团动机,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便是实现梦想的过程。人生的理想,毕业后的计划这些都是课堂上老师与同学们互动讨论的话题。在课程中刘晓丹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想自己入团的初衷,向同学们讲述入团的要求。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与交流,让通过学们对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团动机。最后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本次课程的结束语,激励同学们为了梦想要不懈坚持与努力!

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更深入了解了共青团的意义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精彩的团课能够受益匪浅。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