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团章、团史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9日下午,我院在东教学楼信息中心举行的发展新团员的第三讲——《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团章、团史》,本节课由旅游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金慧慧老师主讲。新团员们精神饱满、积极认真听讲,并且积极参与回答老师的问题。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精神,就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要具有先进政治思想,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加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关心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同学,为班级服务。

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列宁同志讲过,全体青年的任务,尤其是共产主义青年团及其他一切组织的任务,就可以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要学习。《团章》指明,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对共青团员来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第一位的任务。同时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归纳出来主要就是有理想、 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这四点。前方的路不再遥远。让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优秀的共青团员吧!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