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8学年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光荣中国,中国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9日下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发展新团员第三讲在4B教学楼211教室准时举行。341位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课程。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光荣中国,中国共青团》,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舒老师主讲。

在这次活动中,李舒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共青团的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团员则是先进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是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我们想要作为一名21世纪的团员,不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时刻起一个带头作用,既然我们是共青团的一分子,我们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去维护我们共青团的利益,争取在新的世纪,让我们共青团在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生存力,这不仅是我们每一个团员的神圣职责,更是我们所有团员的历史使命。还为我们介绍了团章,团章则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领导的行动纲领,里面明确讲述了团员的义务与权利,还有团的组织制度,是作为一个团员所要必须遵守的。

在这次团课上,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团的光荣传统,了解团的性质、任务,团员的权利、义务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了做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所以在今后的实践中按照团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青团员。

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