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网上团校>>正文

机电工程系二级团校团课第九讲——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3-19     责任编辑:崔灵玲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8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部部员配合院团委要求,带领我系58名参加二级团校的同学来到三楼礼堂,参加何万礼部长的《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讲座。本次课上,何部长的发言使同学们感慨激昂。以下是对此次活动的总结。

首先,何部长在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中提到“中国人在多项领域已经领先于其他国家,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而中国以源源不断的力量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继而走向强国的名列,同学们也坚信未来,中国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国家,当然它也是一种必然。

其次,何部长也提到了十九大对青年的六个新要求。可以大致总结以下六点:1、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青年人才。2、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型人才。3、完备就业体系,实现共同富裕。4、大力发展年轻干部,任人唯贤。5、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着重某些领域发展团员。6、青年一代要有远大抱负。青少年是国家地未来和希望,他们身上肩负着强国地重任,青少年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中国,所以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不负众望,为国家做贡献。

接着,何部长给同学们讲了新党章的一些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与时俱进,这也是党心、民心所向,也将对党的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有利于增强全体党员的意识,实现全党思想的统一,政治的团结和行动的一致,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新时代青年要有新作为,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将“青年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机电工程系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