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旅游外语学院西餐实训室召开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座谈会,校长文广轩、副校长徐永清、各职能部门、旅游外语学院相关人员以及部分二级学院有留学背景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代表纷纷谈及了自身留学过程中的感受,并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提出建议。会上,文广轩校长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指出大家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我校下一步国际化办学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广轩要求科研外事处要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认真做好转化和落实工作。

就下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文广轩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性。国际化办学是提升我校高水平办学的需要,更是服务区域发展、服务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做好“引进来”和 “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充分依托学校自身特点和优势,做足做强做活新时代教育“外”字大文章,在国际化办学项目、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启动我校已有的国际化项目并开拓新项目。

徐永清指出,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需要全校各部门积极推进,在学校范围内营造国际化氛围,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改革发展力度,建立起学校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全员参与的国际化工作体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