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赴韩国、澳大利亚团组考察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因公出国团组出访成果,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20231026日下午,我校2023年赴韩国、澳大利亚团组考察成果汇报会在行政楼902会议室举行。校长文广轩,副校长徐永清,副校长张建军出席会议,科研外事处、教务处、合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此次会议。徐永清副校长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出访团组全体人员从出访考察的见闻、感悟、收获以及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建议等不同方面依次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对国外高等教育发展、国际化办学与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文广轩总结指出,国际化发展是立足“双循环”视域下,提升郑州国际化、引领现代化的体现,更是服务地区,服务行业,服务学校自身发展的重要方式。我校的国际化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合作方式,一是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教育、国际化课程建设、外籍教师聘请等方面扩大我校在地国际化规模;二是积极鼓励并支持教师赴国(境)外交流培训,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开展境外办学项目,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标准走出去。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发力,不断积极探索我校多模式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和国际化合作新渠道。

徐永清最后强调,各二级学院应该从此次出访团组的考察学习成果中总结经验,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经验,更新教学理念,引进课程资源,抓好学生国际化就业和升学,推动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