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学院在校团员青年5347人,团总支8个,团支部191个,专职团干13人,团委下设团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社团联合会、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部、学生权益部、广播站、国旗队等部门。

团委现有3个新媒体平台,微博、公众微信平台、青年之声。媒体平台能在团员青年的支持下卓越成长,并积极服务团员青年。

团委有效利用网络、广播、主题团日、板报、宣传栏等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以“五个一”活动为主线,以学雷锋活动月、科技文化节、达人秀、辩论赛、歌手比赛、文艺晚会、团课、每周一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形式,以重大节庆活动纪念日,如五四青年节、9.18纪念日,12.9活动月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多层次多渠道的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1B959



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面向社会、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在校内外建立了社会实践和公益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教育关爱、环境保护、敬老助残、义务献血等,建立了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不仅成为了活跃在校园、奉献在社会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而且在服务社会、引导青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团委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和锻炼学生。为青年团员们提供了各种展示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格局。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舞蹈社、跆拳道社、轮滑社、爱心社、创业协会等40个学生社团,各个社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自主开展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文艺活动的舞台上,时常有他们的身影。


(内容来自于共青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