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动态>>正文

院长樊豫陇教授出席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6-11-07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16年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在杭州举行,刘莉莉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巡视员刘士军致辞,来自全国旅游院校、政府、企业3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院长樊豫陇教授作为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受邀参加,学院纪委书记毛艳副教授、党政办主任胡华教授、社服系副主任李俊(主持工作)副教授随行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后,协会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做了2016年协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凌云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6)》内容;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董家彪介绍了“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情况并推介了大赛成果《优秀导游词集锦》;协会教育分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彭青教授揭晓了年度优秀会员名单。

本届理事会以“旅游院校发展的价值、责任与使命”为核心议题,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嘉宾对话、青年专家论坛和会议总结等8个议题,旅游职业教育专家、行业专家云集,围绕“行业发展动态与需求”、“旅游教育现状与展望”、“旅游产业社会服务功能与实践”、“旅游业发展的时代影响因素分析”和“旅游学研究新问题、新理念、新策略”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本次会议是旅游职业教育领域一次盛会,一些新观点、新理念将指导旅游职业教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