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接待2016年第四批台湾修学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6-11-22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科研外事处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河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河南修学交流活动在我院西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旅游局促进处处长汤雁、河南旅游集团总经理马济民、我院纪委书记毛艳、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华、科研外事处处长李长秋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台湾7所高校的91名师生与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交流活动。

毛艳书记对台湾修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河南省的基本情况及我院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她说,河南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豫台两地同根同源,彼此应不断加强往来,增加了解,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旅游事业管理系陈天惠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及河南省旅游局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中原文化的根,也是华夏文明的家,这趟河南之行是走在回家的路上,两岸青年学生间的交流意义深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由文化交流、专业交流和美食交流等环节组成。我院学生代表讲解了河南省著名景点,展示了河南豫剧、口技、舞蹈和武术等才艺,通过菜品、雕刻、拉面、茶艺、花样调酒、包饺子等活动,加强了台湾青年学生对大陆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的友谊,对加强彼此间的了解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