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研究部署战疫情保发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发布人:李威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次数:

29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向好态势,精准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

王新伟指出,郑州是国际抵京航班的第一入境点之一,织密境外输入防护网是应有的责任担当,要慎终如始把防控举措落细落实,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郑州力量。要提升信息精准度,通过三大信息专班、“双报告”等数据整合,对境外入郑人员实行实时动态监测。要提升转运规范化,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落地管控精准严密、人员转运无缝衔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提升闭环严密性,严把入郑关口、守住社区防线、加强流调协查,实现数据、责任、管控闭环无缝衔接。要提升隔离关爱度,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

王新伟强调,要动员全社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压实爱卫办统筹协调、市直部门主体推进、县(市)区和开发区属地管理“三个责任”,清单化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要做到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高品质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四个结合”,引导群众重塑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突出抓好社区、市场、家庭卫生环境整治等七大专项行动,通过宣传进机关、进企业等“六进”, 促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

王新伟要求,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解决好群众就医、就业等需求,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民生。要推动“三送一强”扩面提效,帮助企业上项目、找市场、稳定单,把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送早送快送到家,让经济快速转起来、城市有序动起来。要引导要素资源向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领域重点项目汇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完善消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消费场景,发挥好消费对稳定经济的基础性作用。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回头看”,把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到位,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更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周富强通报疫情防控考核排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杨福平、于东辉、黄卿、吕挺琳、孙晓红、吴福民、陈宏伟、王万鹏参加会议。





上一条:知识产权可挂牌融资!郑州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全国首创新模式

下一条:河南发布通告: 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 在郑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