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安全—我院后勤保障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发布人:李威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安全

—我院后勤保障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保管室物资储备

医务室物资储备

规范的诊疗流程

醒目的诊疗标识

整理物资记录

对值班人员实时监测体温

自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后勤保障处医务人员放弃假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守护着师生的生命安全。

明确岗位各司其职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把疾病诊疗、转诊隔离、物资调配、疫情上报、宣教指导等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更好的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规范制度深耕细作

医务室在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医室疫情期间开学工作预案》《疫情期间工作规章制度》《疫情期患者就诊流程》《疫情上报流程》和《疫情防控技术路径》,并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熟知并真正掌握,切实做到科学防控,诊治规范、救治及时,规范的制度才能保证校园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

隔离区域一锤定音

为了严格控制传染源、迅速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需要对我院的实训楼进行升级改造,设置了隔离治疗室40间,隔离观察室80间,并制定了规范的隔离区域制度,便于优先剥离疫情疑似人员。

优化标识防控顺畅

对校园突发疫情处置区域标识如发热预检口、发热转诊通道、发热人员转诊登车点、发热人员隔离区入口等,进行合理性、可行性、醒目性布置,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畅性。

物资到位未雨绸缪

在1月22日部门会议结束后,立即与省市各大医药公司及郑州教育局健康保健站联系货源。已购进84消毒液3100瓶(500ML/瓶),消毒泡腾片1500瓶(100片/瓶),75%酒精溶液124桶(2.5L/桶),温度计40支,防护服50套,护目镜80个,红外线测温仪15部,红外线体感测温门2部,一次性帽子1000顶,一次性鞋套1000个,免洗洗手液液300瓶(50ML/瓶),抑菌洗手液3520瓶(50ML/瓶),紫外线消毒灯110台,医疗废物桶60个等一大批疫情防控物资,除医用口罩及红外线额温仪(该两项物资均属政府管控)外,所储备物资数量均已超额完成郑州市教育局所规定疫情物资储备量。

实景演练防控未然

从疫情开始至今,医务室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校园突发疫情实景演练过三次,真正做到人人心中有制度、操作按流程、规范防控、井然有序。同时假期期间安排值班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为在校值班人员每日两次实测体温,以应对意外问题发生。

医务人员的工作有效地保证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平安相聚美丽的旅院校园。





上一条:信息工程系:立德树人在云端,共抗疫情显担当——辅导员在线学习进行时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 思政课线上“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