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 > 正文

2017年学院篮球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4 00:00:00     责任编辑:罗军   供稿: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的通知

各系:

根据我院2017年度学校体育竞赛工作计划的安排,经研究,定于2017年11月1日至30日在雁鸣校区和豫英校区举办学院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系积极组织,报名参赛。

附件: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学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

竞 赛 规 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1、2017年11月1日至30日

2、比赛地点:雁鸣校区和豫英校区篮球场

二、报名办法与参赛要求:

1、男子组五人制比赛:以系为单位,每系组织成立1支男子代表队;每支队伍领队1人,教练1人,参赛运动员不超过12人。

女子组五人制比赛:以系为单位,每系限报一支女子代表队;各代表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参赛运动员不超过12人。

注:每个校区参赛队伍少于2个则取消比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请各系务必为队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否则后果自负。

3、各代表队请于10月28日前,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报名表》发送邮件至:395468100@qq.com,纸质报名表加盖系公章后,由各系文体部报送艺术体育部办公室。联系人:雁鸣校区罗老师,13700882750;豫英校区孙老师,13592642397。

4、比赛队伍必须有教练员或领队带队参加。运动员参赛时须出示本人学生证或借阅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如有违规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各参赛队须着统一参赛服装。

5、比赛不允许弃权,如弃权比赛则取消所有比赛参赛资格。

6、报名确认提交后,不得再进行变更。

7、比赛采用FIBA2010版《篮球规则》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度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补充规则》

三、比赛及奖励办法:

1、两个校区分别各自独立进行竞赛。采用单循环赛进行,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最后按积分进行排名,如两队及两队以上积分相等,胜队名次在前,如按胜负关系无法排出名次,则按得失分率排出名次。

2、名次奖:男女组别均录取前三名给予奖励;不足三队则按名次排列。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并对“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颁发奖状;评选并对获得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报名表

报名单位:(盖章)系领导(签名):

男运动员

序号

姓名

队长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女运动员

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领队:教练员:

填表人:手机: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度校园学生“阳光杯”篮球比赛

补充规则

除本次比赛规则明确规定外,其他一律按FIBA2010年《篮球规则》执行。

(1)比赛双方报名为12人,上场队员5人,每场比赛上场队员中需保证至少有2017级学生队员。

(2)比赛时间: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方式。第1、2节和第3、4节比赛中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3)暂停:上半场共有2次,下半场共有3次,加时赛有1次暂停。暂停时间为1分钟。

(4)比赛中,每名队员允许有4次犯规,第5次犯规罚出场。

(5)全队单节比赛中犯规次数达到4次后,则进入罚球状态,即出现第5次防守犯规时,则由对方被犯规队员执行两次罚球。

(6)在比赛中,凡是运动员不尊重裁判和对手,给予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处罚,如有辱骂或动手打人的情况,则取消其球队的比赛资格,并按照学校制度给予其学生纪律处分。

(7)比赛时间结束时,以得分多者为胜。如出现平局情况,休息2分钟之后,进行5分钟加时赛。如再平局继续进行加时赛,直至决出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