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00:00:00     责任编辑:罗军   供稿: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4月26日上午,我校第32届田径运动会分别在新老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徐永清主持。

第32届田径运动会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8个院系的运动员代表方队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健步入场,彰显出同学们青春风采、高昂斗志,诠释着“脚步丈量赛道,体育充值人生”校运会精神。

院长樊豫陇教授致运动会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第32届田径运动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介绍了我校现阶段的体育发展状况和我校运动健儿在省级运动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期待着同学们更加出彩的表现,同时指出体育是一种文化亦是一种精神,望大家在人生的各个赛道上,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让体育的社会化功能属于每一个人,为各自的人生健康打造一张金卡,让这张金卡不断的增值。

赵凯、刘怡军分别代表本届运动会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随后,大型团体操表演正式开始。文体表演由“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拉开帷幕。曲韵风流,锣鼓铿锵,123名学生精彩的腕花小云手、单拉山膀、飞天十三响等动作美轮美奂;紧接着81名教工的“八段锦”粉墨登场,动作一气呵成,浑然天成;随后260名学生共同演绎了“中华武术”,同学们风格鲜明,整齐划一,气势恢宏的太极拳表演,高难美新的刀术演练,展现了我炎黄子孙对国术文化的代代传承,现场掌声雷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在延续往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运动会将在赛会文化、管理服务水平上力争新的突破。除了传统项目的竞技,本届运动会还将举行最美赛会一家人系列活动,包括最美入场式、最美摄影作品、最美运动口号、最美教练员、最美运动员等。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第32届田径运动会于4月28日中午在老校区田径场圆满闭幕。裁判长薛月宣读了参赛队成绩。最终,旅游管理系以266分,酒店管理系以271.5分卫冕大一组和大二组团体冠军,酒店管理系、社会服务系、旅游外语系、经济贸易系、烹饪食品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分列大一组第二至八名,社会服务系、经济贸易系、旅游外语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烹饪食品系分列大二组第二至八名。烹饪食品系和旅游外语系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长樊豫陇教授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对筹备本届运动会的组委会和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为本届运动会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运动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纪律严谨、秩序井然,是一个团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文化的盛会,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团结拼搏的精神。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把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己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教学管理服务中去,不断开创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新局面,努力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