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2017“戏曲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00:00:00     责任编辑:罗军   供稿:     浏览次数:

2017“戏曲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我院举行

10月26日,2017“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大礼堂。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演员们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两场精彩的京剧折子戏,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副院长徐永清和千余名师生们享受到了国粹京剧艺术带来的视觉盛宴。

演出开始前,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魏老师为学生们系统介绍了京剧的行当知识,与学生们亲密互动,让学生能够更进一步地了解京剧,走近京剧。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艺术家们为广大师生奉献了《野猪林》、《小商河》、《柜中缘》、《界牌关》京剧经典折子戏,艺术家们行云流水的动作,婉转悠扬的唱腔,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一个一个存在于历史故事中的人物鲜活生动起来,也让台下观众得以近距离观赏、细细品味京剧的魅力。演出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戏曲进校园”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的成功举行,让我院师生深刻领略到了中国戏曲艺术之美,是我院传承国粹经典,把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引进校园,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还让当代大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