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院武术队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5 12:55:25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     浏览次数:

http://www.zztrc.edu.cn/info/1075/4991.htm

我院武术队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7月10日至14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隆重举行。我院武术代表队再创佳绩,共获得冠军3项,亚军4项,季军2项等15项优异成绩,团体总分摘取专科甲组第二名佳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省内60所高校,738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在专科甲组女子比赛中,旅游外语系郭依铭分别荣获太极剑术第一名和太极拳术第二名,经济贸易系赵秋娟分别荣获初级棍术第一名和少林拳术第二名,酒店管理系张潇文分别荣获刀术第二名和初级长拳第三名,宋美琪荣获女子初级剑术第六名;在专科甲组男子比赛中,机电工程系封卫全分别荣获初级枪术第一名和少林拳术第五名,曾鹏分别荣获少林拳第六名和枪术第八名,李东阳荣获刀术第六名,烹饪食品系赵亚辉分别荣获太极拳第二名和棍术第三名,张万里荣获太极拳术第四名。艺术体育部史新闯和曹俊蕊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中华武术作为中华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刚柔并济,其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更是值得弘扬,此次比赛丰富了我院校园体育文化,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内涵建设、促进学院稳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