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34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6 09:34:38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     浏览次数:

                                                                                       (作者:梁娟)

B06C

 

 

 

 

奋力拼搏展现旅院风采,献礼祖国70华诞。2019年4月25日上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34届田径运动会在象湖校区和豫英路校区隆重开幕。学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张建军主持。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在我院工作学习的国际友人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代表队、教工代表队、各系代表队、留学生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意气风发,气宇轩昂,自信从容地接受检阅。各代表队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带来了精彩表演,充分展现出郑州旅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院长文广轩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全体运动员和师生表示问候,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是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水平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过去一年来,我校在体育教学、竞技训练、群众性体育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大家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把本次运动会中焕发出来的勇于争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建设“旅游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努力奋斗!

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院党委书记李书峰宣布,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3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中,400多名师生带来了2个篇章的精彩表演。第一个篇章《中华武术》由烹饪食品系和经济贸易系的200多名学生表演。指导教师:史新闯、曹俊蕊。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太极拳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当中的一块亮丽瑰宝。青春昂扬的郑旅学子们在中华武术中强健体魄,勃发生机。他们动作中正安舒、轻松柔和、圆活沉稳,动静相间,行云流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第二个篇章《最好的舞台》由酒店管理系的200多名学生表演。指导教师:钟姝、付一方、刘柳。青春洋溢,谱写绚丽画卷,诠释了青春梦,旅院梦,中国梦,最后定格为“70”的图案,表达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深切祝福。最后,全场观众一起舞动双手,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共同为祖国祝福。现场歌声、欢呼声汇成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将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此外,中华第一狮“小相狮舞”为运动会有情主演。狮舞表演既刚劲威猛,又细腻传神,让人流连忘返。

为时2天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34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运动员们将在这片绿茵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弘扬体育精神,展现拼搏风采。据悉,本次运动会设35个比赛项目, 1300多人参加比赛和表演,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