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旅院举办“阳光杯”首届校园定向越野赛

发布时间:2019-12-19 17:04:20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     浏览次数:

作者:许蓓 摄像:梁娟)

旅院2019年度“阳光杯”男子篮球联赛刚刚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前三名获奖队伍:第一名Champion,第二名358团,第三名双龙,众多同学已被你们成功圈粉儿,恭喜以上获胜队伍!2019年12月19号下午15点,我院在体训楼举办了阳光体育活动之首届校园定向越野活动,这是第一次在我院举行定向运动比赛,冬季的热情再次被体育赛事点燃。

906BC

   定向越野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可以提高速度、耐力、柔韧性、力量、灵敏性等身体素质,同时提高判定方向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能力。要求参与者借助地图到访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时间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本次校园定向越野赛由全院8个系136名学生参赛,此次比赛为计时赛,男女各取前30名颁发三等奖励。比赛流程:

    15:00 参赛选手集中签到

    15:15 艺术体育部罗军老师介绍比赛规则

    15:30 参赛选手检录,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热烈。虽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参赛选手们的热情,通过检录后,选手都在起点等待指令。紧张的比赛即将展开角逐,各参赛队伍准备热身运动,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帮助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

CD4B8


   随着起点"滴”的一声打卡,旅院校园定向越野赛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手持地图,顶着寒风在美丽的旅院校园中奔跑起来,他们穿梭在树林、草坪、教学楼等地寻找目标,快速奔向定点,向打卡处出发!

   定向越野要求参与者不仅要跑得快,还要能准确判断方向选择合适路线,所以定向越野不仅考验参与者的体能,还考验分析问题、果断决策的能力。

   各选手根据自己手中的地图,凭借敏锐的判断能力,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做到最精准的定位,积攒积分完成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气氛也越发紧张激烈起来,选手们在周边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迈着胜利的步伐冲往终点!

   艺术体育部教师们也兴奋地在终点处等待,前几名到达终点的女生,皆因缺少个别打卡点而遗憾落选。远远一边却传来哭泣声,了解原因才知道她正确打卡了所有点标却唯独漏掉起点的打卡。没关系!你们是最棒的!明年再接再厉,吸取本次的经验,取得更大的成功!

C9277


比赛结果新鲜出炉!大家来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有1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经济贸易系学生秦幸源以21分58秒的成绩赢得女子组冠军,旅游管理系王强获得男子组冠军! 恭喜他们!


   感谢今天每一位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选手们,是你们用拼搏与奋斗,向我们诠释着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感谢每一位为竞赛默默付出的老师与工作人员们,是你们用敬业与耐心,向我们展现了旅院的风采与态度。2019年度旅院“阳光杯"校园定向越野赛,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