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我院携手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责任编辑:王静蕾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我院与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创业基地”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共建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弘扬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我省培育非遗文化传承专业人才的新航程。副市长刘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樊豫陇、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翔、管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晓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徐永清主持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规划在我院新校区提供6000平方米的场地,合作引进陶艺、雕刻、布艺、乐器(古琴)制作四大类代表性非遗传承技艺项目。这些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将分别在该校建立“大师工作室”,由传承大师讲授课程,传承“工匠精神”。

我院与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分步实施共建非遗教学创业基地,共建专业、共育人才,最终实现“教学、实训、研发、生产、销售、旅游、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建设目标,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民族传统技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我院位于郑东白沙教育组团的新校区将于今年全面投入使用,此次携手国脉的非遗传承合作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郑汴核心区文化旅游的新亮点,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版

联系电话:0371-61130064 / 61130065(招生办) 邮编:451464  
象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制作: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