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第一次模拟测试存在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责任编辑:窦晶晶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2022年单独招生第一次模拟测试存在问题解答

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我校于20224月16日下午组织考生进行了第一次模拟测试,模拟考试是考生熟悉设备和操作流程,为正式考试奠定基础的唯一办法,请考生务必完成两次模拟考试,如未进行模拟测试导致的任何不良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将模拟测试存在的问题反馈如下:

一、模拟存在的问题

1.考试环境问题:考试场所光线不充足、空间狭窄,监控设备距离不合适,监控画面看不到考生答题情况。请考生在光线柔和、明亮且不逆光的安静独立的房间参加考试,不可在公共场所进行考试。考试中途不能出现第三者。

2.设备摆放问题:考试设备的监控视角、位置、高度不符合考试要求。考生准备手机或平板支架,将智能手机或平板设备按如下示意图固定摆放,提前查看手机(监控设备),按监控视角要求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和高度保证能看到作答设备屏幕,桌面,考生侧影

设备正确摆放示意图

考生需将手机(监控设备)置于左后方或右后方45度角斜位置,保证画面清晰完整,摆放角度请参照下图。

    3.考试通知信息问题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发送通知信息考生无反应模拟测试、正式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若发现问题会随时发送通知信息联系考生,考生会在考试界面上边缘中部显示,考生须随时注意监考员考试中的通知信息并及时调整,以免被认定为疑似作弊。

    4.考试行为不文明问题:第一次模拟考试时,发现有学生坐姿不雅、来回走动、抽烟等问题。特提醒考生注意请文明考试,否则正式考试期间有不文明行为将影响考试成绩。

二、考生反馈问题解答

1.考生模拟测试考试页面和监控页上显示的准考证号和考生单招报名系统中的准考证号不一致,是正常现象吗?

答:正常现象。正式考试是和准考证一致的,模拟测试因批次不同是虚拟准考证号。

2.考试中云考试平台退,该怎么办?

答: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中,闪退后考生可以重新登录。

3.考生能否提前交卷?

答:考生不能提前交卷。考试结束,云考试平台会自动提交,考生也可自行提交。

4.考生登录考试平台后,无法进行人脸识别怎么办?

答:若考生登录平台后无法进行人脸识别,考生可拨打考生须知上的电话

5.在登录云考试平台的时候,人脸识别时缺上传读数字骤,对考生后期有影响吗?

答:有的考生因时间原因未完成读数字步骤没有影响

6.答题手机或电脑有的考生没有小窗口摄像头对准自己在屏幕上看不到自己的影像。

答:若出现上述问题,请考虑以下三种情况:浏览器没有摄像头权限;考生退出监控;考生网络故障。答题端的小窗口必须有且能看到自己的影像才能确保考试正常。如果不能解决此问题,请考生更换设备。

7.考生手机检测不到摄像头。

答:请考生下载最新版本“谷歌浏览器”。

8.完善个人信息最下面那个照片添加不上。

答:考生不需要上传个人照片和身份证。

9.艺术专业加(素描)考生没有收到考试ID信息

答:在模拟测试和正式考式前一天,考试平台会发送考试网址和ID,如果没有收到考试信息,请拨打考生须知上的电话

10.监控时间没有变化。

答:请考生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检查后退出云考试监控,重新登录。

11.考试完毕显示手机考试功能未启用。

答:请考生使用最新版本“谷歌浏览器”。

12.考试过程中,考生监控中断,学校会有提示么?

答:监控中断超过2分钟,云考试平台会提醒“您的监控设备已掉线,请您尽快让移动设备上线”,请考生按照提示操作。

请考生认真查看《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注意学校发的各种短信通知(包括手机中的垃圾短信或骚扰拦截短信界面),以防遗漏造成不良后果。

手机版

联系电话:0371-61130064 / 61130065(招生办) 邮编:451464  
象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制作: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