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第二次模拟测试存在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责任编辑:窦晶晶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方案》要求,我校于20224月18日上午组织考生进行了第二次模拟测试现将模拟测试监考老师发现的问题和考生咨询的问题反馈如下:

一、测试中存在的问题

1.考试环境问题:环境嘈杂、考试周围如墙壁物品摆放杂乱、房间光线暗、作答设备桌面摆放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书、水杯等)、监控画面有其它人员出现等情况。正式考试时,侧后方45度的监控手机中的画面和监考老师看到的相同,考生事先按要求调整好,保证角度正确、光线充足、人脸清晰、不得摆放考生须知允许之外的物品,如以上情况如无改善,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监控设备摆放问题:考生手机(监控设备)摄像摆放位置不符合要求,监考员的考生作答监控画面显示不全或关键位置被身体遮挡。考生务必将手机(监控设备)放在本人左后方或右后方45度角斜位置,调整监控手机摄像头的位置和高度,保证能看到作答设备屏幕,桌面,考生侧影全貌

3.信息通知问题: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发送通知信息,部分考生无反应。正式考试时,监考员发送提醒信息三次后,拒不执行者,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考生反馈问题解答

1.考生人脸识别失败如何处理。

答:考生将手机美颜功能关闭,在光线柔和(避免反光及有光晕)的环境中拍照识别人脸,重新登录,反复多次登录仍不成功,可拨打电话0371-61130229

2.考试时作答设备左下角未显示小窗口

答:小窗口是让考生看到自己的被监控状态。如考生手机作为答题设备,由于手机型号、设置、配置等原因,考生作答设备左下角可能没有小窗。请考生务必按照《云考试考生操作手册(手机端作答)》要求选择手机进行设置,如监考老师能看到考生正常的答题状态,对考生没有影响;监考老师看不到考生正常的答题状态,会给考生发送信息提醒,信息显示在作答设备答题界面上边缘中间位置。考生要注意线路是否通畅,没有中断、掉线等情况发生,收到提醒后拒不改正者,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3.手机端监控一直卡着不动,考试结束提示考生手机端监控未启用

答:手机端监控一直卡着不动,可能是考生监控设备的网络出现异常,考生发现手机端监控有卡顿现象或定格现象,需尽快查看网络是否通畅,重新登陆,让监控设备上线。

4.考试交卷失败

考生不能提前交卷。考试结束时,云考试平台自动回收试卷,考生也可自行提交。

5.考生交完卷显示摄像头中断

答:这种情况应该是在考试过程中监控设备摄像头已经中断,考生需关注监考老师发送的消息提醒,及时让监控设备上线。

6.已过交卷时间仍有其他同学在考试

答:模拟测试时,为了方便考生模拟考试流程,会有上述情况发生。正式考试时,考试统一开始,统一结束。

7.部分同学收到是否提前交卷的通知

答:请考生看清通知内容,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考生会收到“离考试结束还有5分钟”的提醒。考生不能提前交卷。

8.考生监控手机黑屏

答:监控手机黑屏,考生监控中断。考生需将监控手机设置为“常亮”模式。发现考生监控设备黑屏,监考老师会发送信息提示考生“监控设备已掉线,尽快让监控设备上线”,收到提醒后,考生首先刷新监控界面,如果监控视频没有恢复,考生关闭监控设备上的监控程序,重新打开监控设备中的“智能云监考”微信小程序,尽快让监控设备上线;考生监控中断超过2分钟,云考试平台会自动提醒“您的监控设备已掉线,尽快让监控设备上线”。

9.考切屏,挂后台换浏览器答题没提示

答:切屏没有提醒。正式考试中,平台会自动记录切屏次数,切屏超过5次,第6次切屏时,考生将无法继续答题,平台强制交卷。

10.浏览器显示摄像头麦克风已打开,但又提示请打开摄像头

答:按提示内容,再次打开摄像头。

11.艺术类专业加试(素描)考生如何登录考试系统和交卷

答:正式考试时,艺术类专业加试(素描)考生按照准考证、考生须知的网址链接和考试ID登录考试系统。为防止网络质量、速度等原因带来的延迟问题,确保考生作品照片能够上传完整,考生作答完毕即可上传(但考试结束前不能提交),建议考试结束前至少提前15分钟(即1115)上传素描作品照片,请考生详细阅读考试题目要求。作品素描照片上传方法,选择电脑作答考生仔细阅读《云考试考生操作手册(电脑端)》,选择手机作答考生仔细阅读《云考试考生操作手册(手机端)》

12.进入系统前的考生承诺无法输入文字。

此种情况大多是因为设备未按要求准备或设置,可将考生承诺复制,粘贴到下方的输入框内。

13.是否需要第三台设备手机上传照片?

除参加艺术类(素描)加试的考生外,其它考试类型考生均不允许第三台手机上传照片,必须按《云考试考生操作手册(手机端作答)》事先设置好屏蔽语音、勿扰模式等功能。艺术类(素描)加试时第三台设备手机可放在桌面上,第三部设备手机只用于素描作品拍照和上传,其它时间考生不能使用。

请考生认真查看《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按考试要求准备设备、遵守考试纪律、文明考试,注意学校发的各种短信通知(因个人手机设置问题可能造成的拦截,如未收到短信要关闭拦截设置,同时到垃圾短信或骚扰短信界面查看),以防遗漏造成不良后果。


手机版

联系电话:0371-61130064 / 61130065(招生办) 邮编:451464  
象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制作: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

当前在线人数 0